月亮和白菜

铁血风年批,微博同名,老福特只发文,欢迎来微博找我玩。

风来再拥你1




一个烂俗的重生梗

来着弹窗广告的霸总小说给的灵感



00

丁程鑫躺在病床上,看着窗外的松树,上面还有未融化的初雪。


12月12日,今天是马嘉祺的生日。


死在这一天,是幸运还是不幸呢?


他孤身一人,只有医生护士来问他是否真的要放弃治疗,或许还想让这个好看的年轻人多活几天。丁程鑫摇摇头,不了,活着太累了。


意识朦胧之间,他似乎又听到了马嘉祺唤他阿程,好像又回到了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。


嘉祺,对不起,不要恨我,也不要记得我。


心电监护仪的心率变成直线,发出刺耳的警报。医生护士惋惜地摇了摇头,给丁程鑫蒙上了白布。


丁程鑫,12月12日,死于胃癌,永远留在了25岁。


01


“丁儿!丁儿!丁儿!!别睡了!!耀文跟前街那帮人打起来了。”


丁程鑫被严浩翔晃醒,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趴在书桌上,眼前是一片熟悉的黑板,以及周围人身上熟悉的蓝白色校服。


丁程鑫看着不停跟自己说着话的严浩翔,眼眶有些热,这是跟他一起长大弟弟,却在20岁的时候发生车祸失去了双腿,如此骄傲的人怎么能接受再也站不起来的事实,最终在家选择烧炭自杀。


“浩翔,你是来接我走的吗?”


严浩翔看着眼眶发红的丁程鑫有些懵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“对,快走吧,耀文快挺不住了。”


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严浩翔拉到了学校外的小巷子里,看到了鼻青脸肿的刘耀文,跟三四个人扭打在一起。看到了赶来的丁程鑫和严浩翔眼前一亮。


“丁哥,翔哥,快来帮我!”对方看到来人,也扑了过来。丁程鑫没反应过来,肚子挨了一拳。


嘶┄真疼,我不是死了吗,怎么还这么疼,丁程鑫想不明白。看着打自己的那个黄毛,似乎有点眼熟,却也想不起来是谁,不管了,先打回去,我都死了,管你是谁。


最后对方不敌,丢下一句“你们等着”,就落荒而逃。


三个人坐在地上喘着粗气。


丁程鑫终于想起来了这些人,他们是前街职校的刺头。

丁程鑫所在的市重点高中与职校就隔了一条街,丁程鑫虽然成绩很好,但却不是个安分的人,高中没少跟前街那几个人干架。后来这帮人给丁程鑫下了个套,害得他胳膊骨折打了两个月石膏,马嘉祺一生气,动了家里的关系,把他们全都送进了局子。


“你们来的好慢啊,要是再来晚一点,我就死在这里了。这群狗崽子,下手也太狠了。”刘耀文揉着被打的地方,疼得呲牙咧嘴。

“不怪我,丁哥这不是睡着了嘛,我叫了他好久。”

“浩翔,耀文,今天是几号啊。”丁程鑫问。

“10月26啊,怎么了?”

“哪一年?”

“丁哥你过傻了吗?”


他重生了,又回到了高一,回到了还没认识马嘉祺的时候。丁程鑫震惊之余又有些惊喜,上天是感应到他的祈求了吗。


他抱住了眼前的两个弟弟,前世,由于一些误会,他跟刘耀文绝交,后来又永远失去了严浩翔。丁程鑫看着现在矮他半个头的两个弟弟,看着他们稚嫩青涩的脸庞。眼眶有些发酸。


“丁哥你咋了,怎么还哭了呢,我没事,这点小伤不算什么的。”丁程鑫发红的双眼把刘耀文吓了一跳。

“没事,走吧,回去吧。”


感谢上天再给我这次机会,我会好好爱惜自己的胃,不会再让自己生病,好好保护两个弟弟。


还有,马嘉祺,这一次我再也不会放开你的手。

我要跟你白头到老。


02


回到教室,丁程鑫开始想怎样快点认识马嘉祺。他跟马嘉祺一个高中,整个年级一共22个班,而丁程鑫在1班,马嘉祺在22班,一个在一楼,一个在五楼。


前世相识是高二的运动会,两个人都参加了一千五百米长跑。最后冲刺的时候,位列第一名的丁程鑫突然崴了脚,扑倒在了跑道上,然后马上落入了一个同样汗涔涔的怀抱。


于是第二名的马嘉祺抱着摔倒的第一名离开跑道去了医务室。然后一来二去,他们在一起了。后来丁程鑫问马嘉祺,当时他们又不认识,为什么他摔倒了,马嘉祺这么着急。马嘉祺想了想说,可能是色令智昏。


丁程鑫对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脸,嗯,比25岁的时候水嫩多了,年轻真好。


本着以后马嘉祺都会变成我男朋友,为什么不提前行使这个权利的思想,趁着一个课间,丁程鑫爬上5楼去找马嘉祺。


“同学,找一下你们班马嘉祺。”

马嘉祺出了教室,看到丁程鑫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

“请问你找我有事吗?”

丁程鑫即便已经做好心里准备,看着这样穿着校服,看起来乖得不行的马嘉祺内心还是狠狠心痛了一把,不自觉红了眼眶。


“马……嘉茄。”

马嘉祺也被吓一跳,“丁……丁程鑫?,你怎么了?”

“马嘉茄,你认识我?”

“不认识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我叫丁程鑫?”

“之前公告栏看过你照片。”

“公告栏一个月一换,你怎么就记住我了?”丁程鑫打趣道,好你个马嘉祺,之前怎么没跟我说过,你这么早就惦记上我了。


“……”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的耳朵红得滴血。

“所以你有事吗?”

“没啥事,就是想跟你认识一下,但是现在你好像早就认识我了,那……”说完便没有了下文。

“什么?”

“马嘉祺,我喜欢你,所以要不要谈个恋爱?”说完靠近马嘉祺,轻轻朝他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你你……有病。”马嘉祺丢下这一句,落荒而逃。留下丁程鑫笑得不行,朝他大喊,“你再考虑考虑啊。”




TBC.




评论(9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